全省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1198

426-29日,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办的2016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培训班在苏州举行。承担高职教师省级培训任务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培训,副校长崔景贵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作专题报告。

会上,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单强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江苏省教育厅师资处相关领导作培训动员报告。

副校长崔景贵在会上作了题为《做优质卓越的江苏高职教师培训》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概要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全省高职师培工作的成绩成果和存在问题,阐述了“十三五”期间高职师培工作的总体目标、基本思路和重要举措。崔景贵希望,各省级项目培训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要树立“争创一流”的理念和“真创品牌”的意识,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现代工匠精神用心打造培训项目品牌,要深刻理解“2030教育行动纲领”的时代意蕴,全面把握高职教师培训体系的内涵特色,转变职教教师培训观念,优化项目教学改革创新,深化高职校本行动研究,强化项目过程管理服务,着力建构优质卓越的江苏高职师培工作范式。

据悉,本次培训班旨在使培训对象能了解高职教师专业发展特点,研讨开发符合高职教师培训特点的培训项目和有效的培训模式,布置2016年全省高职教师省级培训工作。培训期间,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单强教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涂三广博士分别作了主题培训报告;南通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在优秀培训项目论坛上作了主题经验交流;围绕高职教师培训工作中的相关主题,参培人员进行了分组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