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职师培中心赴山东省考察学习高职教师培训工作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1189

413-14日,省高职师培中心主任王斌、副主任聂伟进、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晓华、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鸿翔等一行赴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和淄博职业学院考察学习高职教师培训工作。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是19882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主要职责是负责山东省职业教育师资、管理干部培训以及职教理论研究和职教信息服务工作。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艾修俊、副主任张峰等与王斌主任一行就高职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省在“十二五”期间职教教师培训的经验和成效,以及“十三五”职教教师培训的规划和做法。在交流过程中,王斌主任表示: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在“十三五”期间开展的职教教师专业技能分级培训考核体系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山东省职教教师培训管理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型的有益探索,值得江苏省高职师培中心学习。

在淄博职业学院,王斌主任一行与淄博职业学院副院长姜义林以及淄博职业学院教务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姜义林副院长介绍了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淄博职业学院在承担高职教师国家级培训任务、选派教师参加山东省高职教师培训以及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方面的具体做法。王斌主任对淄博职业学院对此次考察交流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高职教师培训项目开发的重点、新教师培训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校本培训项目的开展与淄博职业学院进行有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