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科研方法及项目申报培训特色项目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2813

201878日—715日,江苏省高等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职业教育科研方法及项目申报”专题培训班在江苏理工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职教研究院具体承办,参培教师60人。职教研究院根据省级培训的要求,成立了培训项目小组,全面负责培训工作。项目小组精心拟定教学计划,科学安排课程内容,诚邀职教名家授课,组织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严格规范培训管理,全力提供周到服务,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开班典礼简短隆重

201879日,江苏省高等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职业教育科研方法及项目申报”专题培训班在江苏理工学院顺利开班。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庄西真研究员、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刘栋梁科长、培训项目班主任以及来自全省34所高职校的60名高职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IMG_7469

开班典礼简短隆重

IMG_7480

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庄西真研究员主持开班典礼

IMG_7477

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刘栋梁科长出席开幕式并对培训提出要求

  

  专题讲座精彩纷呈

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省内以及校内的职教名家、教授、博士开设了多场精彩的专题报告,这些讲座为学员们提供了一场场关于高等职业教育理论、教师专业发展以及职业教育科研方法理论及实务操作等方面的饕餮盛宴。

IMG_7623

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院长、教授、博导顾建军在授课

IMG_8019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大学》(学术版)杂志主编张男星在授课

  

  

IMG_769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任君庆在授课

IMG_7854

山东教科院教育发展战略研究所(省教育科学规划办)所长、研究员、博士曾庆伟在授

IMG_7958

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研究员蔡守龙在授课

IMG_7919

江苏省教科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陈向阳在授课

  

  

  

IMG_7524

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庄西真研究员在授课

  

  

IMG_7876

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德方研究员在授课

  

  

  

  

  

  学习形式丰富多彩

在精心选择专题报告、加强教学内容与职业教育实践结合的同时,培训班的教学形式也进行了改革创新,强调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紧密结合,学员们听专题报告、学科研理论、做科研实践,职教科研能力得到了切实的提升。

IMG_7631

专题报告认真听讲

  

IMG_7724

学术交流发言踊跃

  

  

  

IMG_7678

经典晨读回味经典

  

  

  

IMG_7859

课间颈椎操让我们身体健康学习好


师生互动教学相长

培训期间,专家的精彩讲座引起了学员们的广泛共鸣,纷纷与主讲教师展开热烈的探讨。有的学员就讲座中的问题与专家作进一步的交流,有的学员就学校或个人教育实践中的问题向专家咨询,还有的学员把自己撰写的论文或课题申报书请专家指导。教师通过与学员的交流,也了解了许多职业院校发展过程中的实际情况,真正实现了教学相长。

1531643104572549

课堂讨论气氛热烈

  

  

IMG_7792

  

IMG_7797

  

IMG_7808

  

IMG_7780

  

IMG_7809

  

1531728949644790

学员论坛上各小组展示

  

IMG_7986

刘猛博士为学员进行论文点评

IMG_7987

孙健博士为学员进行论文点评及课题点评

  

  

  

  

IMG_8041

孙建波副研究员为学员进行课题点评

  

  

  

  学业友情双双收获

经过一周的培训,学员们不仅学到了系统的职教科研方法理论知识,提升了职教科研能力,而且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每位学员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运用所学的科研方法,填写了一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书,职教研究院的几位研究员、博士对每份申报书都作了认真修改,并把修改意见与每位学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赢得了学员的热烈欢迎。学员们表示,这样的指导能真正提高申报课题的能力,对将来成功申报课题起到特别大的作用。此外,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师生之间、学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真的是学业友情双丰收。

1531643131520216

结业典礼上班主任做热情洋溢的发言

IMG_8053

IMG_8046

颁发结业证书

  

  

1

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