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高职教师“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省级培训项目“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电子信息类)(第一阶段)” 国家级培训项目在江苏理工学院分别开班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1173

    722日,2019江苏高职教师“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省级培训项目、“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电子信息类)(第一阶段)” 国家级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邹林全、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罗印升、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陈瑞燕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全省近20所高职院校的50名专业骨干教师(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薛波主持开班典礼。

 邹林全书记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开展中高职专业教师研修是中高等职业教育全面衔接的现实需要,对于服务中职、高职不同阶段人才接续培养工作具有重大意义。随后,邹书记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员通过本阶段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陈瑞燕副主任介绍了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就2019年中心所有培训项目情况作了分析说明。她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加强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我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以便更好地适应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需要。

最后,罗印升院长介绍了此次国培项目的申报、前期调研以及培训方案的制订等有关情况,并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情况。他表示,本次培训将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对照培训方案,认真组织,并积极做好学员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工作,确保本次培训顺利完成。

省级培训为期十一天, 参训学员30名,主要通过“讲授法”、“工作教练法”、“案例研究法”等方式熟悉物联网传感技术、物联网通信技术、射频识别技术等在数据采集、安全防范和远程控制方面的研发过程、生产过程、工艺流程和岗位操作规范,掌握相应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技术支撑得到中智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国家级培训为期一个月,参训学员20名,重点开展电子信息类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人才接续培养方案、课程设计、衔接教材及数字化教学资源研发、行动导向的教学实践与演练、教研科研项目交流与合作等研修,以期推动电子信息类中高职人才接续培养创新发展,全面提高中高职院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师的教科研和产教融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