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市中职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骨干成员培训项目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298



112日上午,2021重庆市中职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骨干成员培训在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109室举行。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主任聂伟进,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娟,计算机工程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高伟,班级管理人员和来自重庆市多所中职院校的40多名参训教师(线上同步)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聂伟进主任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学校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的建设规模和办学特色,同时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班级授课秩序井然有序。二是学有所获,从课程的理论和实践中,获得经验和成果。三是实现“三有”,成为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骨干力量。张玉娟书记介绍了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本次培训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她强调本次的培训要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强化过程管理,要做好与学员的交流服务工作,做到教学相长。

此次培训围绕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要求,通过“集中研修+考察交流+返岗实践等方式进行培育,主要内容包括团队建设标准解读、团队建设规划、职教“三教”改革、模块化教学创新等,旨在提升教学创新团队骨干学员综合创新能力与教学团队建设能力。(文:张姚 图:高伟 审核:张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