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课程资源入选教育部国家教育资源平台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83

为加快推进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课程资源建设,丰富数字化教育资源和服务供给,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征集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课程资源的通知》。本次征集的培训课程资源范围为“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各类培训项目实施(包括省级培训)建设的教师培训数字化课程资源。

基地办公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资源遴选上报工作,共遴选出《疫情下重新思考工匠精神教育》等17项优秀培训课程资源上报教育部,该批课程资源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和实用性,形式生动,突出项目教学、模块化教学和案例教学,符合国家相关课程标准的要求,培训内容涉及通识课程、中职、高职等3大类。

据悉,“十四五”时期,信息化进入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新阶段。怀进鹏部长要求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通为契机,紧紧抓住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以高水平的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今年3月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已正式上线,旨在进一步缩小“数字鸿沟”,把数字资源的静态势能转化为教育改革的动能,把制度优势和规模优势转化为教育发展的新优势,推动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我校截至目前已有首批7项培训课程资源通过审核入选上传国家教育资源平台,剩余培训课程待审核后将陆续上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