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四川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1079



    521日,2021四川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在我校开班。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瑞燕,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娟,计算机工程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高伟,项目班主任、项目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四川省多所高等职业院校的195名教师参加了线上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陈瑞燕致欢迎辞。她首先介绍了学校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的建设规模和办学特色;勉励学员要顺应产业变革和职教改革发展要求,充分利用学习机会,转变教学观念、教学方法;主动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水平和职教师资团队建设能力。

张玉娟书记介绍了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尤其是职教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受训学员提出了“一心两用”、“共飨平台”、“学用结合”的学习要求。

随后院培训办主任兼项目负责人高伟老师针对本次培训的培训目标、内容模块、讲座专家、培训形式、考核方式等做了详细的解读。班主任代表盛小春与各位学员明确了班级管理规章制度,分别从考勤制度、后勤保障及作业提交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开班仪式后,首先由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主任刘冬做了《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政策解读》专题讲座。讲座围绕背景与目标、概念和内涵、建设之路径、共同体建设四部分内容,对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作了政策解读。

随后由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友德教授做了《四川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政策解读》专题讲座。武友德以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目标与任务、内容与形式、流程与形式、各方职责与分工、绩效考核评价为提纲,对四川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作了具体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