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1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访学研修(艺术设计类/民族文化艺术类)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典礼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64

线上开班典礼现场

620日上午,由江苏理工学院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承办,艺术设计学院承接的河北省2021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访学研修(艺术设计类/民族文化艺术类)培训项目举行了线上开班典礼。江苏理工学院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瑞燕、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项目负责人)邰杰、培训班主讲教师代表,以及参加培训的河北省中、高职院校的学员们参加了开班典礼。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综合培训部主任赵丹主持。

钱云福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特色及项目主要师资以及近年来学院在教师培训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但希望通过项目组的精心组织、教师的认真传授、参训教师的积极响应,使此次培训成果成为河北线上培训项目的示范案例。同时他希望参训的老师们能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线上培训,相互之间加强联系,建立良好的校际关系。他还希望主讲教师能克服困难,提升线上培训的成效。

陈瑞燕对河北项目线上开班表示祝贺,她首先介绍了历年学校职教师资培训工作所取的成绩以及学校培训项目的品牌建设和精细化的培训管理。同时她表示虽然此次是线上培训,但希望老师们从思想上更加重视本次培训,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遵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考勤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学有所得,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同时希望艺术学院的培训团队,能发扬以往的培训优势,精心施训,确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教师代表王岩松教授发言

中职学员代表邢台技师学院史尧老师发言


高职学员代表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刘金婷老师发言

王岩松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由于疫情关系,实践课程不能面对面、手把手的进行教学而感到遗憾,但是他有信心在线上和老师们进行交流和互动,提升培训成效。中职学校学员代表史尧老师和高职院校学员代表刘金婷老师纷纷感谢为搭建此次培训平台默默付出的江理工国培项目组的领导和老师们,并表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学习,都将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促进自身发展,并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教师的成长道路上拼搏创新,锐意进取,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而努力。

最后项目负责人邰杰教授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旨、方案的制定以及学习模块的安排;班主任赵丹老师就线上培训过程中的考核及评优标准、纪律要求及请假制度的相关规定与学员们作了交流与安排。

蒋心亚副校长做开班第一讲

开班典礼后,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苏省督学蒋心亚教授为国培学员做了开班第一讲《高职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她从高职教师职业的特点,高职教师职业素养,高职教师职业道德的概述、内涵,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路径,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处理等方面阐述了中高职院校师德建设的重要性,使学员们收获颇丰。

    据悉,本次培训是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国培项目实施10年来,首次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教学,来自河北省中高职院校的20名老师将进行为期20天的线上专题研修学习。项目组在培训的形式、内容、模式上都做了很大的创新,邀请了职教界知名的专家学者、优秀的一线教师和学员们进行学术交流、切磋,相信一定会高质量达成各项预期目标,完成预定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