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1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企业实践(艺术设计类/民族文化艺术类)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936

开班典礼现场

711日上午,由江苏理工学院全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承办,艺术设计学院承接的河北省2021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企业实践(艺术设计类/民族文化艺术类)培训项目在博艺楼217会议室顺利开班。江苏理工学院全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瑞燕,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项目负责人)邰杰、培训班主讲教师代表以及参加培训的河北省高、中职院校的学员们参加了开班典礼。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综合培训部主任赵丹主持。

钱云福在开班典礼上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历年来所承办的项目及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本次培训师资阵容强大,希望能满足河北省十四五职教师资培训的要求和目标,切实提升参训教师的教学素质能力与科研创作能力。最后他希望老师们能克服困难,全身性投入培训;相互之间加强联系,建立良好的校际关系;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照常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瑞燕发言

陈瑞燕对河北企业实践培训开班表示祝贺,她首先介绍了基地历年在职教师资培训工作中所取的成绩以及学校培训项目品牌建设和精细化培训管理的特色。同时她表示此次培训因疫情延迟开班,希望老师们从思想上更加重视,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遵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学有所得,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她希望艺术设计学院的培训团队,能发扬以往的培训优势,精心施训,确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项目负责人邰杰教授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项目的申报过程以及培训的主旨、方案的制定和学习模块的安排;他希望通过系统的企业实践培训后,学员们能在艺术创作方面有质的飞跃,在工艺美术技艺传承方面得到全面的艺术修养与塑造,并能结合地域文化特征做相关融合性的思考。




学员代表代丽杰老师发言

    授课教师代表单文霞教授对前来参训的河北学员表示欢迎,她表示此次培训,项目组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希望老师们珍惜培训机会,拓展视野,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从而提升专业学术能力和实践水平。来自高中职院校的学员代表王雷老师和代丽杰老师纷纷感谢为搭建此次培训平台默默付出的江理工国培项目组的领导和老师们,并表示定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专业技能,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江苏省督学蒋心亚研究员师德讲座

开班典礼后,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苏省督学蒋心亚研究员为国培学员做了开班第一讲《高职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她从高职教师职业的特点、高职教师职业素养,高职教师职业道德的概述、内涵,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路径,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处理等方面阐述了中高职院校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并在线与河北中高职老师们做了互动与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蒋校长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案例,收获满满。(文、图/赵丹,审核/钱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