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省高职教师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050

开班典礼现场

712日上午,由江苏理工学院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承办,艺术设计学院承接的2022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培训: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影视级视觉语言艺术融入现代微课创新与制作课程项目在博艺楼217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江苏理工学院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兼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瑞燕、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项目负责人孙浩光培训教师代表张艳以及参加培训的省高职院校的学员们参加了开班典礼。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综合培训部主任赵丹主持。

钱云福在开班典礼上致欢迎辞,他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孙浩光老师历年来所承办项目的情况他要求:一、全体学员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循培训有关规定,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在理论、实践中有所收获并创作出优秀作品。三、建立良好校际之间的联系,建立深厚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良性互动。




钱云福书记致欢迎辞

陈瑞燕代表基地讲话,她介绍了江苏理工学院全国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的相关培训成效和精品化职业教育交流平台情况,以及学校培训项目的品牌建设,对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培训项目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她要求学员们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规定,每天按要求考勤,预祝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成,在培训期间生活快乐。

 

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兼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瑞燕发言


项目负责人孙浩光老师发言

项目负责人孙浩光老师就本次课程安排和作业要求做了详细介绍与分析。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俞力老师和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袁潜老师代表学员发言。俞力说,非常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并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按照培训基地的要求投入到学习中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为。袁潜表示此次培训是一种特殊的缘分,在经历过疫情坎坷时期后,这种相聚学习是难得的机会。一定会按照培训基地的要求,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典礼后,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苏省督学蒋心亚研究员为学员开讲师德第一课《高职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她从高职教师的职业概述、高职教师的职业道德概述、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路径、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处理办法等四个方面出发,用大量案例、丰富的视频资料阐述了高职院校师德建设的重要性,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积极与蒋校长互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图:陈晓月、赵丹,审核:钱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