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江苏高职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1499

2022718日上午,由江苏理工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江苏高职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常瑞宾馆举行。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学部副主任、炎培学院院长臧志军教授,培训班班主任孙建波副研究员以及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7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孙建波主持。

    开班典礼上,臧志军代表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学部、炎培学院致辞,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学部在教师培训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2022年度江苏高职新教师岗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国家级培训项目,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为此,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学部做了充分的准备,为学员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他希望学员们能够认真学习,通过此次培训有所收获,不虚此行。在疫情常态化的环境下,项目组设计了多方位的疫情防护措施。

开班典礼

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学部副主任臧志军致辞

之后,来自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黄威老师和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周悦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发言。他们对培训主管部门、承办单位以及负责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表示在培训期间将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培训基地的一切规章制度,遵守基地的安排,认真学习。

学员代表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黄威教师发言

学员代表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周悦老师发言

   最后,培训班班主任孙建波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培训期间的工作安排和日常考核细则。她希望学员们带着任务来学习,积极了解当前职业教育改革现状和发展趋势,学习高职实践教学管理模式,参与单元教学设计活动,争取在教学竞赛中获得名次。在培训过程中,积极提升自身的教学素质和综合能力,为专业化发展打好基础。

培训班班主任孙建波给学员讲解培训详细安排

开班典礼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教学会高职分会会长,丁金昌教授为学员做了《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推进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的思考》的主题讲座。在报告中,他以生动的语言,为学员们讲授了当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现状,学员们表示深受启发。(文/图:孙建波,审核:臧志军)

丁金昌教授作报告

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