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中青年教师境外研修英语能力提升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766

 

 

经过一个月的线上培训教学,由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省级培训项目2022年“中青年教师境外研修英语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11月4日下午,学院举行培训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有关领导、项目授课教师及管理人员在外语楼210现场参加,全体学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加。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毅代表学院及授课教师讲话。他回顾了一个月来的模块讲解、模拟测试、口语陪练等主要学习内容,肯定了学员的认真学习态度,期望大家在这一个月中掌握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能在境外研修之时发挥用武之地。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贤宣读本次培训优秀学员名单,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王荣花老师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夏金龙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戎一翎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首先对培训工作组的精心安排、老师的辛勤授课、耐心指导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从立足当前、达成共识,深化认识、学以致用,坚定信心、言传身教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感受。她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大家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PETS5考试的要求和流程有了很好的把握。虽有疫情之险阻,大家依然有勇气奔赴千里之外赶考。一个月的线上培训大家未能谋面,留下小小的遗憾。期盼未来春暖花开之时,有机会再度相聚江苏理工学院校园。

项目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世存对本次培训做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全程线上进行,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培训工作的一次全新尝试。外国语学院全力以赴,制定了完善的线上教学方案,不折不扣地完成了培训任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线上培训存在一定的缺陷,如学习氛围不足、容易受到生活工作干扰等。他诚邀各位参训老师在条件许可时来到校园看看,学院一定会做好安排。他祝愿学员们在即将到来的PETS 5考试中取得佳绩。

据悉,培训结束后,学院将组织做好培训后续工作,为学员邮寄结业证书等相关材料。(图/文 外国语学院 倩茹;审核/世存;编辑/王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