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承办2022年常州市学习贯彻《常州市“十四五”老年教育发展规划》培训班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746

1117日至18日,由常州市教育局主办,常州市老年教育发展中心、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承办的常州市学习贯彻《常州市“十四五”老年教育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培训班在茅山南湖顺利举办。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市、辖市(区)老年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部分镇、街道老年教育机构主要负责人,市老龄办、市老龄协会(学会)、市老年教育发展中心、市教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市有关高职院校继续教育部门负责人,还有常州老年大学、常州开放大学老年教育学院部分管理干部等人共同学习交流。

常州市教育局俞群祥副局长作开班动员报告,常州市老年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常州老年大学张金富校长主持开班仪式。市教育局终民处处长丁皓,常州市老年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常州老年大学王亮伟副校长,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珍出席开班仪式。

俞群祥副局长鼓励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对全市老年教育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在老年教育管理体制、办学规模、参与主体、内容质量、教学成果等方面积极探索,成效显著,形成了覆盖广泛、规范有序、灵活多样、具有常州特色的老年教育新格局。同时,在发展中仍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需要在“十四五”期间加以完善和改进,要进一步理顺老年教育体制机制、优化办学结构、扩大资源共享、探索投入机制、创新教学形式、提升服务能力等,用“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观”推动常州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邀请市内外老年教育专家领导进行高层引领;二是邀请《规划》起草团队对《规划》进行全面解读;三是邀请部分老年大学负责人畅谈学习体会,交流行动计划,以学习理解《规划》精神,贯彻实施《规划》精神。此次培训,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借鉴,促进了常州市老年教育工作的发展和提高。(图/文 教育学院 胡洁琼;审核/张珍;编辑/王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