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新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830

112日——115日, 由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常州市明都大饭店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珍、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为群、人事处处长张姗姗、副处长吕志胜以及20余名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珍书记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珍代表学院对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方面的特色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随后,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为群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向学院对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参训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把师德师风摆在首位;二是坚持把提升素质作为关键;三是坚持把工作作风挺在前面。同时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定,专心学习、潜心研究,切实将学习成果体现到立德树人之中;将学习成果有效运用于工作实践,优化教学教法,深化教学研究,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教研科研能力;将学习成果落实在行动中,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为服务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按照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的具体要求,科学安排培训内容,精心挑选授课专家,安排各类专题活动7场,采用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和体验式教学三种模式进行,围绕教师意识形态工作能力、职业教育教师的素质结构及专业化、微课视角探究教学能力的提升、教师压力管理与心理资本建设以及红色文化教育等主题展开,全方位帮助新进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本次教学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校与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方面的影响力。(图/文 教育学院 赵华兰;审核/张珍;编辑/王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