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评选2022年度江苏理工学院职业院校教师培训 优秀项目负责人和优秀管理者的通知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762

各承担职师培训项目二级单位:

 

为调动基地培训管理者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培训项目水平,打造品牌职教师资培训项目,促进基地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专业化建设,根据《江苏理工学院职教教师培训项目管理办法》(修订)(职教基地〔2021〕3 号)文件精神,基地办决定组织评选2022年度江苏理工学院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优秀项目负责人和优秀管理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一)江苏理工学院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优秀项目负责人

评选对象为2022各二级单位职业院校教师培训项目负责人,评选名额为7人。

评选条件如下:

1.深入研究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具备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掌握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化成长需求,认真完成培训项目方案的调研和设计。

2.高质量推进培训项目教学过程的组织和实施,保障培训项目企业实践环节的有效开展,具有风险意识和问题意识,能在过程管理中,预测、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消除风险,解决问题,不断优化培训过程管理。

3.高水平组织学员进行教学说课和公开观摩课等活动,积极配合基地办公室做好学员培训期间的教学督导工作。

4.重视收集学员反馈意见并对学员训后成果转化进行跟踪调查,实现培训效果的高层次转化,延伸培训价值,凝练培训总结报告。

(二)江苏理工学院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优秀管理者   

评选对象为2022各二级单位职业院校教师培训管理者(包含二级单位培训办主任、培训班班主任等管理者),评选名额为7人。

评选条件如下:

1.认真做好学员资格审查及报到等培训前准备工作,做好学员报到接待,落实学员食宿及培训地点安排。

2.在培训中认真做好学员的思想工作,及时了解学员的思想状况,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进行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及时解决学员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确保学员安心学习。做好学员管理工作,组织学员学习有关学员管理的规章制度,负责学员考勤,处理学员的请销假等事宜。

3.积极加强与授课教师及项目负责人的沟通,把学员的要求及时转达给授课教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培训工作。

4.做好培训项目的资料存档及报送工作。

二、申报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优秀项目负责人和优秀管理者评选工作,积极推荐申报。

(二)实行限额申报,每个二级单位可申报优秀项目负责人和优秀管理者各1人。

(三)申报单位请于20221213(周二)前将申报表(见附件)和支撑材料(一式2份)报送基地办,并提交申报材料的电子版。(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 86953589,内线8589

 

 

附件:

附件  江苏理工学院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优秀项目负责人和优秀管理者申报表.docx

 

 

 

 

江苏理工学院全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