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扎实开展西部职教教师培训项目 精准支持帮扶西部职教发展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555


2022年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开展教育对口帮扶的号召,组织实施职教教师培训精准帮扶西部项目5项(见下表),涉及四川、重庆、陕西等省、直辖市。

5月,学校承办四川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该培训围绕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主题展开,切实帮助四川省中高职院校575名教师提高建设教学创新团队的能力,助推了四川的职教事业发展。

8月,学校对接安排陕西安康职业技术学院3位教师远程参加为期四周的安徽高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他们参训后表示此次参培受益匪浅,培训使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培训专家团队的爱岗敬业和勤奋严谨的工作作风,重新认识和思考了本专业课堂教学方法,提升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充分认识到了现代化教学技术的重要性并牢固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

除了上述培训外,学校还为重庆市中职教师实施了两期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培训项目。通过培训,参培教师更新了团队建设标准理论体系,丰富了团队建设规划、职教“三教”改革、模块化教学创新等知识,同时也提升了综合创新能力与教学团队建设能力。(图/文 基地办 王云霞;审核/陈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