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东中职课程能力提升——计算机应用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538

316日下午,2022山东中职课程能力提升——计算机应用项目在我校开班。江苏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陈瑞燕,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芳,项目负责人蔡秋茹、项目班主任薛小峰以及来自山东省20余所中职业院校的4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蔡秋茹主持。

开班典礼上,陈瑞燕致欢迎辞。她首先介绍了我校作为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历程,重点介绍了学校职教师资培训基地的建设规模和特色成果,勉励学员要顺应产业变革和职教改革发展要求,充分利用学习机会,明晰课程及教学改革方向,提升现代职业教育理论素养。

谢芳介绍了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及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职教服务领域的成果,希望学员学有所得。随后,项目负责人蔡秋茹老师针对本次培训的培训目标、内容模块、讲座专家、培训形式、考核方式等做了详细的解读。班主任薛小锋与各位学员明确了班级管理规章制度,分别从考勤制度、后勤保障及作业提交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开班仪式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设备工程学院院长王建玉教授做了《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解读——以中职计算机应用专业为例》专题讲座,围绕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的制定进行了充分的解读。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28天,采取集中研修、交流研讨、岗位辅导等形式,围绕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课程思政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和教案编写与实施等内容,聘请来自江苏省高校、高职的知名专家和江苏万和、中软国际等企业工程师们为学员授课,全面提升参训教师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水平。(/文:计算机工程学院 薛小峰 、张姚;审核/谢芳;编辑/王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