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3年中职学校资源与安全类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国培项目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由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江苏省2023年中职学校资源与安全类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国培项目于112上午在资源循环中心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晓星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办公室副主任陈瑞燕致欢迎词。陈瑞燕介绍了基地的总体概况、发展规划和重点培育体系、培训大类及特色品牌项目等情况;介绍了本次国培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对项目实施过程提出了要求,同时希望全体学员坚持以创新发展内涵发展、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通过校企双向交流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紧密连接,通过实践反哺教学,提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能力并对全体学员参培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寄予美好祝愿。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秦恒飞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教育、特色平台、科研成果及师资力量等情况。着重介绍了本次国培项目的设计目标和原则,课程体系与教学目标,师资队伍和实践企业,组织保障与后勤保障等具体实施方案。秦恒飞认为本次培训前期策划周密,设计方案严谨,实施保障有力,希望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陈利文老师代表学员发言。陈利文老师表示通过本次产教融合,深入企业一线实践培训促使参训教师更加找准职教教师的职业定位,领悟职业教育的本质;切实领悟理论与实践的差异,从实践技能出发,优化教学方法和教学目标;开阔专业视野,提高专业综合技能水平,丰富教学实践素材,提升职业教育教学理念,促进职业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她表示此次培训为全体学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集中学习的机会,将倍加珍惜,做好与时俱进的职教人,扎根于职教事业,为职业教育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来自全省12个中职学校的18名教师及本次培训班班主任、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赵兴红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图/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赵兴红;审核/许晓星)